11.23 庭怨森森 The Unseeable


  這是一部淒美搞笑靈異愛情片。
  劇情描述來自泰國鄉下的懷孕婦女南珍,到城市尋找他失蹤近一年的丈夫。好心收留她的女主人,是丈夫在與她結婚之前的妻子,傷心難過之餘,才發現在這段時間與他同住一屋簷下的人幾乎全都是鬼,在丈夫鬼魂出現勸他趕緊離開的時候,一切已經太晚......
  這依舊是一部泰式風格的恐怖片,擅長透過音樂鏡頭去營造去恐怖的氣氛,然後在最精神最緊繃的時候先給你一個根本沒什麼的安全鏡頭,然後就馬上蹦出來狠狠嚇你一跳。不過本片當中的大白天,都可看見鬼影飄飄,以及女管家隨時提著油燈出現來看,似乎有些讓人覺得不合邏輯之處(也許對於泰國人來說是OK的)。
  這部片的環繞音效弄得不錯。



11.24 啊!人生! You! the living!

  這是部有趣的輕鬆小品電影。
  嚴重酗酒同時又不斷抱怨的女人、有職業倦態的心理醫生、追星族少女、投資失利損失大半退休金的中年上班族......等一些也許就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人事,導演透過輕鬆詼諧的步調來呈現,部份的鏡頭甚至讓我聯想到呆伯特漫畫,同時演員似乎就來自你我走在路上擦肩而過的人,很符合本部電影的片名。



11.25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Im not There

  說實在的,我並不認識巴布狄倫。
  然而會挑選這部片的原因全在於金馬影展手冊的簡介。
  這是一部很不一樣的傳記電影,
整部片時空交錯跳躍,很有趣也很令人在觀賞後去回味它,飾演巴布狄倫幼年的黑人小男孩(抱歉,不知道他的名字)以及年輕時的凱特布蘭琪(是的,他反串),片中的表現讓我簡直只有驚訝二字可以形容。


11.25 黯陰羊 Black Sheep

  這是一部集血腥、驚悚、爆笑的電影。
  整部片沒有冷場,把我弄得緊張兮兮又哈哈大笑,很可惜的是至目前似乎還沒有片商願意代理進來上院線。


11.26 立喰師列傳 Tachigui: The Amazing lives of the Fast Food Grifters

  看完之後的感覺是,我想砸了押井守的招牌。
  這是一部難看到爆炸的電影。
  真正讓我有精細的剪紙特效的動畫鏡頭只有在片頭十分鐘出現過,後來全是真人與動畫混合製作,無劇情,感覺像是看了一個多小時的新聞報導。
  總之,很糟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