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自己在日本旅行的足跡可能就是東京大阪京都一帶,最多再去個北海道,不過人生啊人生!總是有許多的意外與驚喜,第一次聽到黑部立山時,不但腦袋冒出無數個問號,還連帶的脫口問:「ㄏㄚˊ?那是哪裡啊?」



出發當天坐上長榮航空Hello Kitty飛機,降落在名古屋國際機場,才大約知道自己來到了日本的中部,雖然這是第三次造訪日本,卻是第一次跟著旅行團走行程,出發前還真的滿期待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旅遊樂趣。只是這樣的期待在名古屋機場被小小打擊了一下:我跟著其他同行團員拖著行李一起通過海關時,唯獨我遭受到搜身及搜行李的「VIP」待遇,只能說我長得一付讓海關人員覺得會夾帶違禁品的樣子吧。



取了行李通過海關後已是當地時間的中午,拿出在行前說明會時所發放的行程表,今天參觀熱田神宮(供奉日本三大法器之一:草薙劍)之後,就直奔今天位在飛驒高地的溫泉旅館,就在覺得這麼「鬆散」的行程還真是符合我懶散的個性時,導遊卻在遊覽車上宣佈:從熱田神宮到飛驒高地的溫泉旅館,車程要二個半小時(天啊!),建議大家在熱田神宮上車時要先上廁所(很貼心!)。

以前去了東京,去了大阪、京都、奈良跟神戶,沿路所看的都是高樓大廈與人潮擁擠的都市風景,而這一次,尤其前往飛驒高地的途中,高速公路穿過一片高大又密集的森林,隔著玻璃望見那片深淺不一的綠時,會有種想探出頭去吸口空氣的衝動,讓森林間獨有的樹木氣味充滿胸中,中途所停靠的休息站視野遼闊,好像一片高原被群山環繞的感覺,夕陽的餘暉從山與山之間穿進來,天空是淡淡的藍,空氣中盡是涼爽。

來看照片吧!



提醒:您的畫面最好在1024*768以上,要觀賞下一張照片時,請將滑鼠游標移至相片的右邊點擊,反之若要看上一張照片時則將滑鼠游標移至相片的左邊點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