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知道的結果,卻使終不想面對,期待著有我所未料的結局,笑我自己聰明過頭,懦弱得可以。
  
  可以肯定的是我不完全瞭解你。
  
  可以肯定的是這樣的結果不是單方面你的錯,我也錯。
  
  我不瞭解你,但我卻認真的聽你說的每句話,認真的感受你的每個呼吸,企圖在你的字句間拆解你的思想,猜測你的喜惡。
  
  我的錯在於太過保護自己,害怕再次受傷,害怕重演失敗的戀情;結果我們在一起了,但我開始不快樂,因為我如臨深淵,瞻前顧後,膽小的連你一句玩笑話都可以令我失眠整夜。
  
  「你到底在怕什麼?!」深夜淡水漁港邊,朋友這樣問我。
  
  「我怕......我怕人性的複雜,我怕二個人分開後的孤獨,我怕我的愛情被詛咒不得善終......」

  『太含蓄的人,錯過了愛;太貪心的人,容易忽略了愛。』
  
  我們都在同時擔心著。
  
  因為過去的經歷,成了彼此現在最沈重的負擔。
  
  其實我也很矛盾,我的矛盾在於為什麼我得到了愛情,但卻不快樂?!為什麼我心理會有種擔心受怕的感覺?!為什麼我感受不到一點點的放心,一點點的安全感?!

  我企圖在你的身上找到一個支持點,支持我繼續愛下去的點,哪怕是一句甜蜜的謊話,我想我都可以讓我拋開過去來好好的面對你。
  
  「我好像在跟鏡子裡的自己談戀愛。」海水拍擊著海堤,節奏而規律,遠方燈塔正一閃一閃地引領著歸航的船隻。我深吸口氣,滿是海水鹹味,對著朋友說。
  
  就某方面來說,從你身上我感受到另一個自己。想法、觀點,另一個自己。至今我仍舊不清楚你所謂對我的好感是發源自我身體的哪一部份,你沒說,我也沒問。

  我們都期待一份安定而長久的感情,但是否曾經好好的、透徹的覺悟到,所謂的「期待」只是不切實際的空想,沒有行動,「期待」永遠只是「期待」,一種霧裡看花的美,一種不存在的幸福。
  
  我們也都像海上迷航的船隻,尋找一處可供停靠的港灣,而當遠方出現微弱燈塔訊息時,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卻又擔心是否只是海市蜃樓、曇花一現?
  
  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看最吸引你的人,但我知道你週遭的人絕對不會像我這樣對你用心。
  
  我試圖回想著你答應和我在一起時,所帶來的喜悅;我也試圖保留著當初剎那間心動的感覺,在我們發生衝突的時候,我希望那份喜悅、那份感覺支持著彼此渡過衝突。
  
  所以我告訴你「各退一步」,讓你思考,也讓我冷靜。
  
  各退一步,不是分手,也不是只當情人;各退一步,是希望你能敞開心來瞭解我,是希望自己丟掉太多對你的預設立場;各退一步,就是要當情人也要當朋友。
  
  我不是貪心的人,因為我珍惜得來不易的感情;我也不要再當一個含蓄的人,只因為一時的挫折,就失去追求幸福的勇氣。
  
  希望你也是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