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對眼一個微笑我就開始陷入深深不可自拔的思念不管四週哄鬧的歌聲笑聲談話聲我都不在意我只注意你的每一個揚嘴微笑每一個眼神牽動每一個舉手投足就像一部針孔攝影機般偷偷記錄下這短暫相處的剎那於是我來不及跟你交談也許是我不敢與你交談以致我只知道你的名字而所謂的名字就是某一天在台北某一個街頭我叫出那個名字你會停下腳步回頭看我然後努力回想哪一天哪一個地方所認識的哪一個人不過這些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經像一個吸毒者一個剛吸了毒的吸毒者盡做些荒誕離奇的怪事包括昨晚失眠睡不著索性把書架上那本重達一公斤的中國古代名篇賞析從厚厚的塵埃中拯救出來然後坐在書桌前搖頭晃腦感受著當年陳皇后如何花錢買通司馬相如寫求愛長門賦以喚回皇帝的臨幸只不過陳皇后的寂寞不懂我的寂寞她對我嘮叨許久後終於放棄還我瞌睡蟲恩准我上床睡覺只是一閉上眼不知誰又開始把白天用針孔攝影偷拍來的影片在我的夢裡呼嚕呼嚕播放著為了檢討我的拍攝技術於是我又看了好幾遍只是看得再多遍我也看不到什麼缺點因為影片中的那個人也就是你總讓我不專心看過影片準備好好睡床頭音響播放出吵人的音樂提醒我上班時間來臨又是一天的開始於是我心不甘情不願離開我的床我的枕頭搖搖晃晃走到浴室望著鏡中的自己又是一陣發呆不知是我不認識鏡中的他還是鏡中的他不認識鏡前的我就這樣耗了十分鐘才發現時間緊迫淅瀝呼嚕的刷牙洗臉穿衣服打點好一切走出房門才發現音響還沒關回頭去關好走到門外準備騎車才發現鑰匙落在床頭桌子上於是這樣魂不守舍東忘西忘來來回回再過十分鐘出門前老爸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只說句我中毒迷迷糊糊騎車上路不管紅燈錄燈還是走錯路反正公司打卡好險準時沒失誤同事來跟我討論事情也是搞不清楚弄得老板親自下海做我的業務中午吃飯大家圍成桌煮飯阿伯的手藝也沒變壞菜也好吃可是肚子就是飽飽害得筷子也要動不動的裝模作樣怪事還在發生我居然也讓它一直發生不敢告訴別人我在偷偷想你不敢讓別人知道我正在一見鐘情心裡的那隻小秤子又在左右搖晃擺不平因為想愛不敢愛卻又猜測你的心情難道都是因為從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