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的,其實我們很少聯絡,更遑論見面。

  並不是在逃避什麼或是不想看見什麼,對於我來說,也許吧,朋友就是那種淡淡的感覺,不用刻意聯絡,這點,相信你也知道的。

  總是少了那份情人間親蜜感,在朋友之間。

  難得打電話來,不知道為什麼,你我總很迅速的連繫起往日的那份感覺,談論著你工作上的種種,而我也向你報告新工作的環境與感想。我笑著問你突然打電話來,究竟是為了什麼?!突然的你顧左右而言它,笑著說沒什麼,那份不安的靦腆,伴著你的笑聲從電話線那旁不均勻的傳送過來,我突然好奇心一起,頑皮的鼓勵你說出來,你卻要我先讓你練習一下拉梅茲呼吸法,緩和一下緊張的心情。這突然而來的一句,又讓我在電話這頭笑了一陣子。

  『是醬子的,前幾天和朋友聊天,不經意談到過去那段往事,朋友覺得你是個很好的人,有自己的想法,也懂得替身旁的人設想。對我來說,你的確是個很好的對象,有著安定的靈魂,跟你在一起的人應該很幸福,只是,也許是時間點的不對,我不能夠了解,也不能夠體會,嗯......其實想告訴你,你真的很好!』

  你靜靜的說完,在電話這頭的了我沈默一下,心裡泛起的百感交集,聚湧到臉上成了個微笑的表情。

  微笑不是種勝利者的姿態,更不是種自得意滿的狂傲,而是在剎那間,有種被了解的喜悅,喜悅著你了解到我所做的一切,雖然早已在事隔近三年的光陰。

  相反的,其實我們都是失敗者,在那段感情的回憶中。

  我們都曾經如此的渴望愛與被愛,於是放下心防,相互坦誠彼此的感覺,也許我們不得不承認,縱使在認識一年後相戀,對著彼此的新頭銜與新身份,仍存在著擋不住的熱情與新鮮感,只是時間與空間留不住這樣的熱情,反倒堆疊出彼此的疑問與困惑。於是當初相互坦白的勇氣,已經薄弱得無法支自己面對問題,反倒像鴕島般逃避,有多少人會在這個時候開始期待下次遇到真愛,於是變得放棄比珍惜還快。

  只是時間沈澱一切,當我們從「當局者迷」中被抽離時,才明白自己原來就像童話故事裡頭揀貝殼的小孩,錯過的才是真愛。

  我曾經所深愛的人啊!相信你已知道,在愛情的路上,是不斷學習不斷調整自己的態度。也許在往後的日子,夜深人靜裡突然想起,我們的過去,也許唏噓,也許感慨,但我終究希望在愛情的路上,你能找到真實的幸福。就像你祝福我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