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與夜晚的交界。
  從高樓頂端望去,城市在這樣灰濛時段裡,遠方燈光三三兩兩的乍現,是種節奏,也不是種節奏。
  天,是層層疊疊的灰,漫天飛舞的靡靡雨絲,夾著亂了序的冷風,鋪天蓋地散在這視界所及的任一角落。身後矗立一座大型廣告霓虹招牌,夜色尚未真正降臨,卻早已迫不急待地綻放出自有的迷幻華麗色彩,炫人耳目。
  我終究忍不住撐開傘來。
  望著腳下街道來來往往行人,我知道,只要身子再往前挪一寸,即便是萬丈深淵。
  可是在撐開傘的那一剎那,我卻窘困的想收傘。

  你有沒有這樣的記憶:在一些日子中,也許你躺在沙灘享受假期的悠閒;也許你停佇在山野林間將視線企圖穿越頭上層層綠葉;也許你在車水馬龍的城市街道旁莫名抬頭望向大樓與大樓間殘留的空隙。
  你會看到什麼?!
  一種直指人心的顏色。
  當我躺在一片淨白沙灘上,聽到潮水的碎步聲,睜眼便見在強烈光線下開展的蔚藍晴空;當我汗流夾背,氣喘噓噓地站在這塊蒼翠山林,抬頭望去,便有微風掠過林間,直上千里而捲動浮雲;或是提著公事包,在趕赴客戶約會的路上,不經意地抬頭,依舊看到那片沁人心脾的顏色。
  是的,我想念,我嚴重的想念那樣的顏色,只因為它消失太久,出現又太短暫,以致於我只能靠著過去的片段,來止慰心裡一股引頸的等待。
  只是晦澀灰濛的天色,不斷的從氣象預報中被猜中,相對的,我的期待也就一再的被落空。
  有沒有人可以知道這片層疊的灰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我撐著傘看著天邊最厚重的那塊灰雲。
  也許那塊灰雲之後,會有我的期待吧!
  也許是綴著幾朵淡白的雲,外加,湛湛的藍。

  我還在想著要不要收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