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諾先生!布諾先生有來嗎?」護士從診療室裡走出來不耐的喊著。
  我緊急從發呆的無意識狀態中甦醒過來,然後從椅子上站起快步走向前。
  「你剛剛有點散瞳劑了嗎?」護士引我走進只剩一盞檯燈亮度的診療室後抬頭問我。我謹慎的點點頭。雖然護士身高矮我一截,但她的趾高氣昂讓我下意識的像個孩子回答她。
  「你過來點,我看看。」護士踮起腳尖透過小手電筒的光源檢視我的眼睛,左右瞧了瞧後,示意要我先在一旁坐下。
  我坐下後四處張望,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但診療室裡的一切還是讓我充滿好奇,或許是醫生桌上那盞鵝黃溫暖的檯燈緣故,與我印象中單一白色的醫院劃出了不同的界線。坐在醫生前的是位中年男子,後方站了位看上去與男子年紀相近的媽媽,從那位媽媽仔細詢問病情的語氣及略帶憂愁的臉孔上,大約猜得到是他的太太。
  診療室的門又被打開,走進來一男一女,看上去好像是母子吧,他們跟護士短暫交談後,坐到我旁邊來。
  突然有種落單的感覺。
  媽媽與醫生的交談告一段落,她領著丈夫向醫生鞠躬道謝後走出診療室,我自動的移到醫生旁的椅子上。
  醫生拿起手電筒開始檢視我的左右瞳孔,強光映入眼底,眼前頓時形成一片刺眼白屏,他提醒我的視線向前延伸,我則深吸口氣後強迫視線往那片白屏盡頭衝刺。
  眼淚直流。
  不是情緒上的崩潰,也無關感動。
  醫生關上光源,眼前的刺眼白屏仍在。
  「感覺有比較好嗎?」醫生依舊低頭邊寫病歷邊問我。
  我像個未達業績標準的Sales搖頭說沒有,伴隨著尷尬的笑聲。
  「嗯,好奇怪,你的血塊吸收速度好慢,照一般情形來看應該會改善才對,這樣子吧,等下護士會幫你安排時間進行眼底攝影,看看情形怎樣。」
  眼前的白屏開始才消散轉成朦朧的黑,但醫生的語氣是在告訴我今天的見面到此告一段落,我依舊沒有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我開始擔心在做完檢查看完報告後他告訴我一句:「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我轉身站起,在朦朧視線中走向門旁的護士桌,她與我約定好檢查時間後開始提醒。
  「檢查當天請你務必準時到,到了之後先來這裡,我會帶你去......」護士熟練的像位專業不忘詞的演員背誦出我應該要知道的事情。
  「......還有檢查當天請找人陪你來......」
  「一定要有人陪嗎?我自己來不行?」
  「不行不行,你一定要找家人或朋友陪你來,你自己一個人來我們是會請你回去的,因為這個檢查要有人在一旁照應。」
  我拿過預約單,走出診療室,心裡卻突然煩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