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的氣象預報昭告收看的觀眾們梅雨季已經來臨,望著窗外瀲瀲陽光,天空淡淡幾抹雲,心裡還在猶豫著:真的會下雨嗎?看起來不太像啊!

  不顧三七二十一,在我確定好出發的路線及目的地後,換上背心短褲,抓起桌上的車鑰匙,往北海岸出發。

  在圓山捷運站與友人會合後,原先的打算是走仰德大道上陽明山,順著陽金公路走,可以享受到陽光穿越林間的悠閒之外,沿路還偶爾可以遠眺台北街景(重點是對於我這個開車新手來說,白天走山路是比較安全的),回程改走淡金公路回到淡水,時間上趕得及的話也許還能看到夕陽。

  不過計劃當然只是計劃。

  與友人討論後,我們的行程180大轉彎,走大度路到淡水,雖然從關渡橋到登輝大道這段路小塞了一下車,但是似乎沒有因為這樣就影響了我們的好心情,穿過擁擠車潮後,車速始終保持在60上下(雖然有時候油門還是會踩得太高興而超速),走過三芝淺水灣,經過十八王公時,本來還想下個買個好吃的劉家肉粽,不過因為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而作罷。

  陽光依舊耀眼,彎曲的公路順著海岸線蜿蜒。

  還在懷疑我們是否已經錯過那家咖啡店的時候,前方一棟純白色的二層建築物已經出現在我們的視線裡。

  濃濃地中海風情的咖啡館,洋荳子。

  有很多人來過,網路上也有不少介紹文章,連電視台也來過,所以即使在這個不完全是假日的今天,整間店仍舊是人滿為患,坐無虛席。喝咖啡的人,聊天的人,休息的人,拍照的人,看風景的人,錯落在這家不甚大的店舖裡,好不容易找到個位置可坐,與友人各點了杯冰焦糖瑪奇朵、冰卡布奇諾和二塊蛋糕,雖然人聲雜沓,不符合悠閒下午茶之條件,不過倒也是有另一番趣味。雖然整家咖啡館裝潢頗具特色,可惜的是咖啡與蛋糕不甚美味,令我感到缺憾。(這是很多人來拍照的關係嗎?)

  結束了下午茶,當然在這麼漂亮的景點還是要拿起相機來多拍幾張照留念。(私人照就免貼出來嚇大家了~

 
 
 


  結束了下午茶與一連串的拍照後,友人與我全身大汗的逃回車上享受冷氣帶來的舒適,兜風程至此完成一大半,車子右轉進陽金公路時,西垂的夕陽光線舖陳在公路二旁新栽的稻田上,伴隨著二側稀疏的人家,友人說他有種置身南部的錯覺,進入山間連續彎道時,遠方暮色已經隱約可見,車過馬槽橋後,我們在路旁的野菜店停下,各點了滷肉飯、炒米粉、炒空心菜與炸地瓜來當晚餐,其中炸地瓜算是很有特色又好吃的料理,一般的炸物都是佐以胡椒鹽,但這家的炸地瓜灑上的卻是梅子粉,吃起來真的還滿match的哩!!
 
  在享用晚餐的同時,山間吹來的風已經有夜晚的涼意,前方山頭頂端的氣象站還尚存最後一道金黃光線,風雲流動,不久之後也掩沒在一片暮色裡。

  這是雨季前的最後一個陽光日。

  半夜,斗大急切的雨聲將我吵醒,從窗戶看去,黑暗的天空閃出一片刺眼的光芒,雨季的涼意趨走滿室悶熱。

  我開始懷念那山頭的最後一道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