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之前搬家整理時,把平常上班時中午的便當盒搞丟,後來一直也都沒找著,因此,每天中午不但得跟著一大群人擠電梯下樓買中飯,而且選擇吃什麼類型的午餐也是越來越是一項難題(太好命嗎?!),於是今天下午與朋友看完電影後回家經過五金行時,恰巧想到了得再買個新的便當盒,便就回頭轉進那店裡。

  恰巧老板娘提著一袋附近黃昏市場買的仙草進來。

  「我想買個便當盒。」
        「白鐵的便當盒嗎?」老板娘操台語口音問我。
        「對啊!」

        於是老板娘拿出了三種尺寸的便當盒供我挑選,我左看右看,最後選了個尺寸中等的便當盒。

  「就這個吧!」我說。
  「好。你是在上班還是上課?」老板娘問。
        「上班啊。」
  「在台北上班哦?!」
  我點頭。
  「哦~在台北上班就不一樣,穿著都比較流行。」老板娘順道打量了我全身。
  「啊?!有嗎?!你醬子講好像這裡離台北很遠。」我臉上三條線。
  「有!怎沒有,你看板橋遠東跟台北遠東的店員,看起來就不一樣。」我心想:雖然我沒去過板橋遠東百貨,可是說實在的,台北的遠東百貨我也沒什麼去。「在台北上班的,穿著都像你一樣比較時髦。」老板娘補充說明。

  我滿是微笑的將錢遞給老板娘後,轉身走出五金行。

  真是滿會做生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