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還在為了一堆生活上及工作上的瑣事煩悶到想尖叫跳樓,星期五的早上九點,我還賴在床上。

今天不上班。

似乎每次為了要可以休假去玩,在休假前一天的工作上就非得來個突發狀況,然後令我神經緊張,壓力竄昇,好像就一定要這樣才能顯現即將到來的假期的可貴。

今天的行程似乎沒什麼了不起,也沒什麼好大書特書詳加介紹,直到我坐上車的那一刻,我還是以為今天我們只去一個地方叫八仙樂園。也由於好久沒去(印象 中最近一次去是當兵前了),朋友對路況不太熟悉,找了一下路,最後一次我們誤闖尚在興建中的八里台北港,在警衛崗哨旁我們拉下車窗,不待我們開口,警衛便 說:「往前右轉直走八百公尺後就到了。」看來不但本車的乘客一付擺明就是要去玩水,而且警衛也已經習慣遇到像我們這種開車走錯路的情況了。

八仙樂園可以說沒什麼改變,他那中國式建築的入口及大廳,讓我曾經覺得以前也許是某間廟宇。時間逼近中午,太陽大得已經可以把地皮烤翻一層,門口買票 人潮稀稀落落,正高興選對了非假日的時候,過了收票口,才看到眾多人潮(是我們太晚來了?!),大部份是國高中生,還有身上佈滿傳統刺青花紋的○○ (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那群人),滿妙的是這次看到一群群打扮相同的人,比如:全都穿著黑色二截比基尼女生,走路時排成二行前進(讓我想到田徑校 隊);還有穿著同樣款式海灘褲的、同樣款式夾腳拖鞋的,不是什麼情人褲情人鞋,是三、四個人都穿那樣的褲或鞋,一群一群(我們猜想應該是八仙樂園門外商店 販售的)。

下午近四點,盥洗一番後離開八仙樂園,朋友提議去淡水吃晚餐,其他人也沒反對就因此成行,從八里開車過關渡大橋轉至淡水,已是五點左右,
天邊太陽西斜,我們沿著河岸散步,人潮不如假日那樣擁擠,多了份悠閒,朋友中有人跑去買超高冰淇淋,旁邊有二位日本來的女性光觀客,對這種五十至六十公分高的冰淇淋發出尖叫聲,還找了人一起拍照,甚是有趣。

沿河岸走,發現以前的郵局已經換成了7-11跟Starbucks。




再往前走,發現一家外觀不錯的餐廳,應該說是景觀不錯啦,這時大家也餓了,就走進去囉!一坐下來打開菜單才發現價位不低,在三百至五百間,不過既然出來玩,開心重要,花錢其次囉! 

透過我所坐位置旁的落地窗所拍到的風景(By SE-W900i)

  這家餐廳價格雖然不便宜,不過服務態度很好,而且依照客人用餐的速度來上餐,不像有些餐廳完全不管你的一次全端上桌。料理方面口味也不錯,沒有什麼可以抱怨。以下是我所點的奶油鮮蝦濃湯、凱撒沙拉以及雞肉尖管麵。



(By SE-W900i)

  飽餐一頓之後,再與朋友回到市區看了一場電影才真正結束今天的行程,拖著又疲累又滿足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小窩,雖然算算花了不少銀兩,可能得縮衣節食一陣子,不過心裡已經又開始盤算下一次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