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休息時間,我拎著剛從蒸烤箱拿出來熱騰騰的愛心便當回到自己座位,準備開始享受我的美味午飯時,一位女同事從背後竄出問句:
  「你自己做的便當啊?」
  「當然不是啊!」我回答。「我下班回家都那麼晚了,哪有時間煮飯準備便當,當然是媽媽煮的。」
  「哦!你媽媽真好!」原本以為談話就此打住,女同事坐回在我後方的位置,不料隔幾秒鐘後又從OA板後方問了我句:
  「你媽媽都不會催你結婚嗎?」

同時在昨天,部門發了封內部的通告,將要舉行部門旅遊,員工全額補助,眷屬則需自行負擔,當然同事們也就相互詢問是否參加,到了今天早上,負責舉辦活動的美麗姐前來逐一詢問參加意願。
  「我會去啊!我沒有要攜伴。」我回答。
  「你沒有要攜伴啊,那剛好跟小沈住一間房。」美麗姐說。
  「啊?!小沈沒有要攜伴嗎?!」小沈是位年紀小我幾歲但是已經結婚有小孩的男同事。
  「沒有!上次員工旅遊他帶全家去,結果沒玩到什麼,他嫌麻煩,這次不帶了。」
  我心想,小沈向來跟我頗熟,平常公司遇到也是會聊天,跟他同住一間房我倒是很高興。
  就在幾分鐘前,我的主管也來問大家要不要去員工旅遊。
  一樣又是講到住的飯店、然後誰要跟誰住。
  「你有要攜伴嗎?芒奇。」主管問我。
  「沒有耶!我一個人。」
  「那你跟誰住?」
  「我跟小沈啊。」
  「小沈沒有要帶老婆小孩去嗎?」
  「沒有耶,美麗姐說我可以跟他同房。」
  「是哦!你幹嘛破壞人家?」
 
  我破壞人家?怎麼不說是他破壞我想一個人住一間房的計畫?
  這是什麼公司什麼同事啊?
  我的單身在你們眼中成了一種災難,非得以一種全面性的行動來抵制來撲殺嗎?
 
老子不去可以吧! 你們這些死八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