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張柔柔的床舖,軟軟的枕頭與綿綿的蓋被。
  雖然今天沒有任何預訂行程所以可以睡個痛快。
  可是初夏的澎湖天亮得特別早,在矇矓之間清晨的光線已經佈滿整個房間,刺進我眼裡,加上背部不時的刺痛(曬傷啦!),使我不情願的起床,環顧這間白色明亮的臥室,才發現我們都住三天了,還沒為它拍幾張照片:


  沒什麼緊湊行程的第三天,從容的盥洗及悠閒的吃過早餐,回到房間先行打包行李後,再出門時已經十一點(二個懶散的人懶散起來真是要不得),原先預計直接前往昨天因為「天候因素」沒法順利看風景的東臺古堡,不過想到小雞昨晚離去前推薦的「榕園」餐廳,就決定還是先去吃一頓再說(肚子裡的早餐還沒消化)。

  車過跨海大橋後轉進往通樑古榕的道路,不久便看見「榕園小吃部」的店招,咦?!是這家嗎?!我跟馬克先生看著不起眼的門口,懷疑了一下,往前找也沒看見有另一家叫榕園的餐廳下,我們便回頭停車拉開玻璃門後走進榕園小吃部。
  牆上時鐘指著十一點半,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隨便找張桌子坐下後,老板娘送上了菜單,二人討論了一陣,參酌老板娘的建議,一飯一湯四道菜的組合就此確定,廚房一陣忙碌,陸續送上來的食物,在我跟馬克先生吃完後,我們真的在此拍胸脯掛保證的說:這真是太好吃啦!!(打滾)完全取自當地的海鮮食材,從你口中溢出的那種鮮甜感就可以證明牠們新鮮的程度,我真的不是在拍美食節目,也不是在為這家店做任何的廣告,但是如果你到澎湖,到榕園小吃部,這幾道菜是你絕對不可不錯過的超級大美食:











  用餐完畢,頂著灼烈大太陽(中午一點)騎車到東臺古堡,整座古堡因為地處制高點,加上視線良好(跟昨天晚上完全不一樣哦!),所以可以遠眺馬公市區,不過因為本人近視千度外加大散光,所以頂多只能看個大概。走進古堡,白色牆面配著遍地雜草,十足的荒涼景象,走上大門旁的鋁製樓梯,視野更加良好,不知道這裡欣賞日出(或日落)是不是也有另一番景象。


  離開東台古堡,順著203公路尋找昨天小雞口中那個住滿有錢人的村子,「聽說他們村子的房子都蓋得很漂亮,有地中海的味道」小雞這麼形容,不過我們並沒有發現這樣一個地方,只有一個停滿船隻的碼頭,跟7-11。
  放棄漫無目的的尋找(畢竟時間所剩不多啦!),坐上摩托車,我們前往今天也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地方:夢幻沙灘。

  ㄟㄟㄟ!夢幻沙灘不是去過了嗎?!為什麼還要再去呢?
  誰規定去過不能再去呢?我實在很喜歡那片沙灘啊!
  今天下午在夢幻沙灘除了曬太陽裸泳之外,我們也戴上蛙鏡浮潛,看到了漂亮的珊瑚礁,七彩熱帶魚,隨浪潮搖擺的海草,還有又黑又長又軟的海老二(笑),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澎湖,我想在那片沙灘待上個一天...... 或者二天...... 三天也可以......

  下午五點半,我們已經告別了夢幻沙灘,告別了美麗的海岸線,坐上開往機場的車,沿途上馬克先生頻頻與民宿老板聊有關開民宿的感想,而我卻望著窗外看著迅速飛逝的風景,天空是亮亮的,已不見刺眼的金黃陽光,雖然車內的冷氣清涼,但我卻想拉開車窗將黃昏的空氣吸個飽滿。

  從車子右方的後照鏡裡,我看到了天空角落的瀲灩夕陽。




 
※後記

  坐在機艙裡,透過窗戶,我看見了台北星羅棋佈的繁華燈海,而在此同時,心裡卻也懷想著從馬公開始蜿蜒穿過跨海大橋到達西嶼終至外垵的203公路的盞盞路燈,那是一種靜默,一種我說不出卻又追求的美感。

  三天的假期,我用一種純粹玩樂與渡假的心情來安排。

  馬克先生說:其實我們的行程乍看之下滿無聊的。
  我說:可是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看似單純無聊的行程中,卻有著可愛的相遇:表面嚴肅卻熱心的民宿老板、總是微笑迎人的杏仁茶大姐、夢幻沙灘上與我們閒聊的遊客、熱心介紹美食小吃的鹹酥雞漂亮美眉、還有全副武裝包得密不通風採石蚵的媽媽...... 在這趟旅程中,雖然你們不是重點,卻為我們的行程增添了與別人不同的回憶。

  『世界上沒有好玩的地方,只有好玩的人。』

  單調的行程裡,每一分鐘都盡興且充實。
  謝謝跟我一起創造這次好玩的澎湖之旅的馬克先生。
  還有好朋友小雞。雖然只有一個晚上請你帶我們玩。尤其是最後一天還幫我們把訂好的澎湖土產拿到機場,又帶來晚餐便當,你的熱情真的讓我深切感受

  飛機緩緩降落松山機場,著陸後伴隨著巨大煞車聲響,雖然心中依舊不捨假期的結束,但此刻有種重新開始的感覺,重新面對生活,以及工作。

  而遠在嘉義外海那群遍開著天人菊的小島,晚安,我們會再見面的。

P.S. 想認識馬克先生的可留下您的聯絡方法,本人可義務代為轉告。(完全免費!)(有照片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