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透過放大鏡仔細檢視那張黑白底片。
  A4大小的底片細分好多格,像漫畫那樣,是我的眼球昨天賣力演出的成果,時左時右,時上時下,眼球先生呼應著護士小姐要求的動作,有時打白光,有時換上藍光,多變的強力光源目的就是要好好把眼球先生的樣子拍個仔細。
  診療室裡一片無聲,醫生依舊來回仔細檢視底片上的每個鏡頭,過長的安靜促使我好奇的想探過頭瞧瞧。
  醫生放下底片,拿出手電筒,光源再次伸進瞳孔,經過昨天多彩光源洗禮後,眼球對於這種手電筒光源已經變得稀鬆平常,不像昨日做眼底攝影時的淚流滿面。
  「算是好消息吧!眼球沒有增生血管,如當初所告訴你的一樣,血塊其實很小,但也如同之前告訴你的,高度近視使得視網膜壓迫過度,眼球的微血管就變得很脆弱,只要一不小心就會破掉,所以你要非常非常注意,不要去壓迫它,最好連摸都不要。」醫生宣佈結果。
  「所以不用手術?讓血塊自己消失?」我問。
  「嗯!因為血塊很小,所以不用什麼手術,多喝水,多吃綠色蔬菜,還有多讓眼睛休息,避免眼壓過大,當然像你這樣的情況,往後要固定回診做視力的檢查。」
  這就是最後的判決了。
  雖然免除了我上手術枱的恐懼,但卻免除不了生活上的那份拘束,從某個角度來看,我也算是慢性病人吧,生活上不能再隨心所欲,不能再熬夜打電動,不能再隨音樂節奏揮汗晃動肢體,不能再......
  不能再坐雲霄飛車。
  這算是遺憾嗎?去年東京後樂園的雲霄飛車變成我人生裡的最後一次記憶,我當時還希望再去坐一次的,我當時還希望下次去坐時,能像那些日本女學生一樣勇敢,雙手舉向空中享受高速天翻地覆的快感。
  或許我該安慰自己,有坐到總比沒坐到好,或許我該安慰自己,至少在我眼睛尚未出毛病前,我已經將現在醫生告誡我不能做的全體驗過一遍。

  這段期間,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