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未行 甘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事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沒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待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演唱:江蕙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收錄在【半醉半清醒】專輯


  這首歌第一次聽到時是被它的旋律所吸引,當然透過江蕙的獨特的詮釋歌聲讓我聽了一次之後就更是印象深刻,後來去找出了歌詞的內容,才發現詞寫得也是非常的好,在當時聽了很多遍之後,引發我開始寫『童』這篇文章。整首歌中我最喜歡的部份是『人孤單,像斷翅的鳥隻,飛未行,甘講是阮的命,故鄉的山,永遠攏站置遐,阮的心事只有講乎山來聽。』一直想把這段話吸收消化嵌進自己的文章裡,不過最後還是沒能成功。(笑)

  半醉半清醒專輯是在1999年發行,但是這首歌現在我偶爾想到還是會唱上個幾次,很耐聽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