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片葉子。
   一片油綠的葉子。
  一陣風過,葉子生狠地剝離了枝幹。
  你看見了吧,空氣承受不住葉子的重量,而任它東搖西晃地往泥土墜,眼看就快貼住地面了,呼地一聲,一陣疾風又把葉子颳得老高,風像個大人似地,把油綠微小的葉子一次又一次地往空中上拋,越拋越高,看見了自己生長的那顆大樹,也髣若看見了整個世界的樣子。它看見一個小男孩手裡抓著一張小紙片兒,大步地跑向另一個小男孩。

  「別跑太快!小心跌倒磕著了頭!」其中年紀較大的男孩說。
  「不怕!不怕!你瞧!我手上拿了什麼東西。」小男孩得意地展示他手上的小紙片。
  「好漂亮的畫啊!這是什麼玩意兒?你從哪兒弄來的?」大男孩好奇地問著。
  「這東西叫郵票,我爹爹給我的。你只要寫好了一封信,貼上這東西,再交給一個叫郵差的人,告訴他你的信要寄到哪裡,他就會幫你送到了!」小男孩得意說著。
  大男孩看了看,把郵票還給小男孩。
  「送給你!」小男孩說著。「這樣以後假如我們分開,你就可以用這個寫信跟我聯絡了。」
  「胡說!我們才不會分開!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大男孩堅定地說道。
  又是一陣風,把葉子吹得好遠好遠,葉子聽不清楚他們之間的對話,不過看到了他們為了那張小紙片兒,你來我往的一句一句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