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對你所有的想念,熬成心上的傷口,邀請與你一起,用生命填滿那相思的甜蜜傷痛。
  
  只因為愛情的突然來到,使我們失去理性思考,來不及好好體會吻你時,心中那份微溫的溫柔;因為這份遲來的溫柔,才會讓你我偶爾還會懷念孤獨時的自由。
  
  也許還沒享受夠,二人分離的寂寞,使我們太過忽略,二人緊擁時心中剎那的撼動;期待跟你牽著手,走過人生繁華起落,也許唯有這樣,學會珍惜每一秒累積而成的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悲觀地相信一切事物都有盡頭,相聚相離,人來人往,都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有時候」;可是有時候,我會發現心上那份甜蜜的傷口,隨時間日益加深時,寧願固執的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把悲歡嚐透,也許你才會慶幸與我共同感受。
 
  註:回南部的夜裡,百般無聊,索性將王菲唱得紅豆拿來反覆的聽,一個晚上累積起來,竟不下數十次,遂將這數十次所聽心得,拼湊出這篇。這首由柳重言譜曲,林夕填詞的紅豆,相信為許多人所喜愛,記得初次看到這首詞時,感覺有些傷感,尤其副歌部份,詞加上旋律,更令周遭不少朋友為此瘋狂,頗有強說愁之感。但重覆聽唱後,再細細啄磨當中字詞結構,竟成一種對未來愛情寄予無限厚望的情歌,心中不禁一陣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