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關掉了探照燈,我的視線轉成一片漆黑,眼淚仍從眼角流下。

  他開始在桌上記錄下剛才觀察的結果,然後對我提出些建議。

  「五月再來回診,記得!」

  最後的叮嚀伴隨著在病歷表上書寫劃上句點,而我在一連串的唯唯諾諾後,也只能再以點頭回應。

  走出醫院,雨剛停,我放慢腳步踏上歸途。



  『正常人的眼球是個正圓形狀,然而患有近視的人會隨著近視度數的升高使得眼球由圓形變成橢圓,變形後的眼球會逐漸壓迫到後方的視網膜,長時間的壓迫下,如果遭受強烈的壓力,比如跌倒、劇烈運動,視網膜就會破裂出血,造成視力損害,嚴重甚至失明。你右眼會看到黑影的原因就是這個,但是還沒有那麼嚴重,剛剛眼底檢查只看到因為微血管破裂造成血塊影響視力,至於是原有血管或是新生血管,則要等血塊被身體吸收後再來觀察,這時間二至三週甚至一個月,所以我希望你五月回診,看看復原狀況,如果到時狀況不佳,再幫你安排其他檢查或者考量進行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