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帷幕旁,畢恭畢敬地捧上這部短篇小說,希望著您能讀它、喜歡它,就好像您臉上的任何一絲表情,都牽動著我的榮辱生死。

  這部小說,花了我將近二年的時間。

  這樣說實在有些不符實際。事實上,想寫小說的念頭已經很久了,只是我在找一個比較不一樣的題材,假如說只是為寫小說而寫小說,那樣的作品別說期待你會去看,就連我寫的人也感厭煩,畢竟那太過矯作。

  從一年多前在偶然的情況下發掘到這個題材,到你現在完全看到它的樣子,經歷了太多太多的變化,好比我自己來說好了,從入伍前到正式披上軍服,到目前的等待退伍,這段期間內,我一直在思索著整部小說的呈現方式與文句間表達的方法,因此很多時候我是寫寫停停的,甚至到最後我因為突破不了自我的瓶頸而有想放棄的念頭。

  第一部的處女作,好辛苦。

  在寫作的過程中,比較有趣的,我想是小說最初的雛形,不是文字,而是一幕幕的畫面,因此要將腦海中的畫面轉成文字再透過主角觀點落在紙上,對我這生手來講,實在是一種挑戰。也由於在完成後的小說,是只有一篇,很長的一篇,接近三百行吧!於是我又像電影剪接師似的,在小說中適合的地方剪成一個章回,使你在讀的時候不會那麼辛苦。

  在這裡,我不想用一言一語去介紹這篇小說的內容是什麼、想表達的是什麼;或者是告訴你從哪個角度去賞析這小說,那會失去我寫小說的原意。因為這一切都留給你去思考也歡迎你寫信來告訴我,你的感受。

  我依舊站在帷幕旁,不管你的喜歡或不喜歡,都是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