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微微的落在這裡,穿過頭頂上的樹葉,稀疏的落在這裡。

  仁愛路上,九月,秋天的台北,下午四點廿五分。

  我們併肩而行,接近一種悠閒的態度,用以配合屬於這個季節所應有的節奏,期待別人因為發覺這二人脫節於都市的節奏,而發出驚訝的眼光。

  陽光還在從頭頂上繼續落下,而風,從路的遠處細細的篩過來。

  其實,我這時腦袋裡還想著公司,想著等會兒回去該如何解釋我這半小時的失蹤,想著桌上那份從早餐放到過了午餐還沒被解決的小籠包,想著客戶該給我卻一拖再拖的文件,想著老板鐵青的臉色問我為什麼還沒能交件。

  你從紙袋裡拿出二杯液體,金黃與咖啡色,杯體外緣因為冰塊滲出的水滴,濕潤著SPINELII的乾渴字樣,你把金黃色的那杯給了我。

  「知道你不愛喝咖啡,所以幫你帶了果汁。」你說。

  笑了笑,接過果汁,突然覺得果汁與咖啡間存在著某種極為尷尬的情結,雖然沒人說過二種不能混著喝,但我卻為著莫名的堅持,不肯輕易跨過那道界線。

  果汁與咖啡的彆扭,也隱約的存在你我之間。

  你問起我的家人,我的生活,我的工作。

  我哇啦哇啦濤濤不停的說著,老爸迷上釣魚,老媽忙著生病,最近藥吃得不少,生活規律中帶著忙碌,工作一疊又一疊的在我的辦公桌上堆起一座小山,日出而做日落而歸,偶爾還得跟朋友吃吃飯唱唱歌交際應酬。

  「很忙又很充實的生活哦!」你說。
  「對啊!有點閒不下來的感覺」
  「你這麼忙,那要到什麼時候你才會有空跟我在一起?!」
  我怔了一下,臉上露出一抹笑。

  陽光微微的落在這裡,穿過頭頂上的樹葉,稀疏的落在這裡。
  而風,從路的遠處細細的篩過來。
  仁愛路上,九月,秋天的台北,下午四點五十分。
  空氣中開始泛著下班前微微的浮躁。
  一點點的暖,一點點的涼,還有。
  一點點的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