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同窗好友的訂婚喜宴,同班同學久別重逢,圍桌而坐,一時杯觥交錯、酒酣耳熱。
  「新郎、新娘來敬酒囉!!」一位中年略顯福態的女子這麼說著。該是媒婆吧!我想。
  學生時代姿色平平的女生,今日一變成為大美女,令大夥頗為眼亮,不過衝著她的人生大喜之日,同學們包括我在內說什麼也不想讓他們就這樣矇混過關,眾人鬧酒捉弄之心四起,一下子說什麼新郎打通關、一下子說什麼互喝交杯酒;一對新人被大夥弄得嬌羞連連。
  「想不到我居然是最早請喝喜酒的,下一個是誰?!」新娘突然拋出話題來。
  一時之間大家指來指去,說誰在外面搞同居、誰又已經珠胎暗結將會奉子成婚。
  「你們都說錯了!最有機會的是阿澤啦!」突然被新娘點名,我有點不知所措!
  「阿澤在學校那麼瘦,也不會打扮,一當完兵回來,你們看看!不但身材變好,連打扮也這麼登時有品味,說起話來還有問有答,幽默得很,這種的會沒人倒貼才怪!」新娘說得頭頭是道,搞得老同學們紛紛認為有理,叫我下回聚會要帶另一半來。」
  我只能笑笑。
  環顧這群老同學們,從學生時代一路走來,雖說已進入社會,擁有各自的生活範圍,卻還能偶爾碰面聯絡。這頓喜酒桌上,小芬旁邊交往三年多的男友阿強聽說論及婚嫁;胖子宗文和笑起來很可愛的琪琪也相識一年多;美惠的「老公」今天南下出差沒能來;東哥跟「東嫂」八年多的感情讓我們視為是另一場的「八年抗戰」。
  曾經皆為青襟學子的同伴們,如今似乎都有了好的感情歸宿。
  只剩下我,還在尋尋覓覓,一晃就是好些年。
  可惜「幸福」不是種放在玻璃櫥窗販賣的商品,也不是街上漫天飛舞的廣告傳單;不是急著去找就找得到,這道理我了解。可是當初進圈子對幸福的憧憬,在歷經幾段速食愛情及未來茫然不可知的情況下,在年齡逐漸老去的最後,實在不想被以媒妁之言跟一個女人送做堆。
  果真有走在紅毯的那一天,希望當我將手放在腰際時,穿過手挽住我的,是個我最深愛的男人;果真有走在紅毯的那一天,他會願意讓我在他手上套上承諾的戒指,做為彼此在未來人生道路上做相互最大的支柱。
  夢想太美,現實太殘酷。
  每段失敗的戀情雖使我在跌倒後重新站起,當中憑藉的,是股不願放棄的熱情,其實這樣日子一點兒也不好過;重覆著付出真心卻回以心碎的刻版劇情。不禁納悶,究竟要到哪天,我的真誠才會被幸運之神眷戀,同志啊!同志,難道求段穩定足以安身的感情真有那麼難?!
  走在紅毯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