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y!知道嗎?!你長得很像我一個朋友。」

  剛下班後的台北街頭,成群結隊的上班族與學生,散在城市每個交通要渠,留我獨自游移在街上,漫無目的。

  在街的轉角,有個陌生男子突然上前向我這麼說。

楞住。

我之所以楞住,不在於細想男子趨前搭訕的原故,抑或任何預謀。而是一種突兀;一種出乎意料的偶遇,這個人冒冒然闖進了我的思考空間,又不按劇本規定台詞重覆頌念,令我一時語塞。「我可以跟你聊聊嗎?!」、「我可以認識你嗎?!」也許這樣套公式般的開場白,會讓我更易於開口應付。

也許我的軀殼在過往時光中,曾令陌生男子魂縈夢牽,進而牽引著一些電光石火般事件,刻進他印象模子裡,多年後,在街的轉角遇見我這般軀體,讓陌生男子有所感觸,不管在眼前這個軀體包裹下的靈魂是否同於以往他印象中那個軀體下的靈魂。所以他向我這麼說--

「hey!知道嗎?!你長得很像我一個朋友。」

  陌生男子微笑後離去,不留隻字片語,我感受到他的滿足,而他,卻無視於我的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