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的派對餘味仍殘留在體內,凌晨三點,繼昨天與你徹夜長談後,今天的睡眠仍舊嚴重不足,而預計再過四個小時,我得出門準備上班。
  振耳音樂,炫亂燈光,加上一具具隨著音樂媚惑擺動的肉體,配合著節奏,混雜在尖叫聲與口哨聲此起彼落的空間裡,半打的可樂娜混著食物在胃裡一陣翻攪後,天旋地轉的三分之一留在那個空間,三分之一送給不知名街道上落著繽紛雨絲的昏黃路燈下,另外的三分之一,傾倒在家裡廁所的馬桶裡。
  很熟悉的生活方式,不是嗎?!對於你我來說。
  其實有時我格外的慶幸父母生給我這張臉。並不是多好看多迷人,而是看上去總是跟實際年齡稍有出入,以致於處在那種以青春為標榜的場所中,不被身旁年輕靈魂用種貶抑的口氣暗暗向他的同伴說:唷~老頭子哎!
  腦子仍舊感覺旋浮得厲害。
  你會問: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子?!
  其實,沒有原因的不是嗎?!這是我所挑選的生活方式。這個世界上,存在著許多的生活方式,在那個時間裡,你只能選擇一種,就好比,你現在一個人,就會有一個人面對生活各種情境的方式,二個人,就會有二個人要面對的生活情境,你無法在一個人的時候企圖去過二個人時該有的生活,相同的,你也不能夠明明過著二個人的生活,卻還貪心的想擁有一個人時的無拘無束。
  『繁華大都會如台北,人們活在人口爆炸資訊爆炸的痛苦與痛快中,這是台北的滋味,這是台北人的課題,也有活在刺棘林叢中的安坦德羅人,他們的生命舒緩遲滯,享有接近動物的自由,卻又限制於缺乏文明的困苦生活,這是曠野中游牧的滋味,這是他們的課題……選哪一種生活都好……哪一種生活都有它必須經歷的路途……』
  不知道為什麼沒來由的想到這段話,的確,無論一個人或二個人都好,都有它必須經歷的路,最怕是那種選了這條路,心裡卻想著另一條路。
  所以,這是我選擇的,不是嗎?!
  你知道我的,對於自己所做的決定,似乎不曾去後悔過。
  畢竟這許多年過去,我們之間造就了一種相互間的默契。
  就像我知道你一直比我氣憤,比我義憤填膺,急於想讓所有人知道這一切事情所有背後的真相。
  只是,知道那又如何?!並不能挽回什麼不是嗎?!
  前晚的電話忘了告訴你,其實對我來說,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嘛,人生不就是一連串的經歷嗎?!雖然做不到「甘願做,歡喜受」,但至少也要「歡喜做,甘願受」吧!
  讓事情到這裡結束,對於你的承諾,我也該去實現。
  不氣囉!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a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